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萬巒豬腳 + 手工蛋捲

立宇有口福囉,爸比和媽咪這個周末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士林夜市參加了牛媽媽美食訓練團 1 來學習正宗萬巒豬腳和手工蛋捲的做法。

這是牛媽媽的攤位,攤位號碼是 228。牛媽媽精通各種點心的製作,包括了牛軋糖、鳳梨酥等,想嘗鮮的人,除了光顧士林夜市的攤位外,也可以線上訂購 2


今天第一堂課是正宗萬巒豬腳,有蠻多道手續的,首先是先將豬腳川燙煮熟,然後閹八個小時入味,還好這部分牛媽媽已經先處理過了。接下來是以中火油炸來呈現出漂亮美味的表皮,再以滷湯小火慢慢滷,最放取出放涼後再冰起來,YA! 配上特調的醬料後,就是美味的正宗萬巒豬腳了。


第二堂課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手工蛋捲喔,這一道點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動手,也順便考驗了每個人的手藝。首先在牛媽媽示範完後,大家就分組進行了,首先把材料,包含了麵粉啦、蛋啦、糖啦、奶油啦,全都攪在一起和一和,然後透過一個壓餅皮的器具做出一張張扁平的蛋捲皮,再迅速將蛋捲皮捲起來風乾,就是美味的手工蛋捲啦。照片中的蛋捲就是爸比的傑作呦,看到這樣色香味俱全的手工蛋捲你是否也留口水了呢?立宇可是真的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呢!


連結
  1. 牛媽媽美食訓練團
  2. 牛媽媽公益之家

  3. 圖文並茂的製作解說就在本堂課助理的部落格內

沒有留言: